威利工作坊(社區日間作業設施)

什麼是社區日間作業設施?

社區日間作業設施(簡稱小作所)的成立,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化、小型化的日間作業活動,以培養其活動能力,並促進參與社會的機會。其定位及服務對象能力狀況如下圖:

威利工作坊的開辦

政府為滿足身心障礙者的服務需求,現已發展出不同型態的服務模式,惟因小胖威利病友先天合併多重障礙,衍生難以抑制的食慾、情緒行為問題,常讓其他安置機構望而卻步。
對於能力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且常被機構式服務拒絕的病友而言,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成立是能夠豐富身心障礙者的日常生活、維持社會互動、享有團體生活、延續自主照顧能力,及讓家長能維持家中經濟並減輕照顧壓力,多方需求均因此而被滿足。
本會分別於104年及107年分別成立威利工作坊新店站與高雄站,而為回應病友安置需求較大的雙北地區,於110年成立威利工作坊中和站,期能建構安置與就業結合的服務,發展出適合病友的服務模式。

站點資訊

單位 地址
威利工作坊新店站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12號2樓
威利工作坊中和站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27巷11弄2號4樓
威利工作坊高雄站 高雄市三民區復興一路176號3樓

招生專線

想進一步了解威利工作坊,或是想替您的孩子找尋合適的服務單位嗎?
歡迎您以電子信箱或來電與我們聯繫!
電話:(02)2218-5058#12 侯社工
E-mail:pwsaworkshop@pwsa.org.tw